九月

九月出品,必不正经

THE LONGEST SUFFER 【杀猪计划】(第一章)

【朱白无差】

【弃坑预警】

【不是福利】(对不起我还没有着手写福利)

白宇追着车跑了几分钟,车里的人一定看到了,只是不想理会罢了,他步速慢下来,由着风吹他敞开的大衣,北京的十二月已经彻底冷下来了,整个城市都灰蒙蒙的,刚下过一场薄雪,只留了一点痕迹在马路边的草丛里,树枝还是光秃秃的,落了几只肥麻雀,白宇从兜里摸出一根烟,大脑一片空白,他什么都想过,可是真到了这一天,他又什么都不知道了,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晃晃当当的回到他和朱一龙的家,说不定应该说,是他俩“以前的家”。

家里有人,他推开卧室门刚要把他准备的一大堆说辞拿出来,却只看到几个保镖在翻着柜子,收拾着朱一龙的衣服和各种用品,白宇自嘲,幸亏不是真的朱一龙在,他其实也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。给自己找了个借口,可开口说出的话还是苦涩不减

“嗯…龙哥呢?收拾东西都不愿意亲自来,有这么不想见我啊?”

“他只吩咐我们过来收拾,别的我们也不清楚”

白宇点头,一只手摸着后脑勺又无缘无故的发起呆,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,他反应极快,一步蹿上去抓住了转身就要离开的人——龙哥一定也是想听我解释的,白宇自我催眠,可是真要开口的时候他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

“你们先出去吧”最后还是朱一龙先把保镖谴走了

屋子里安静下来,朱一龙抖抖手腕示意白宇放开,他没有表情,看不出情绪,只是眼圈还是红的,他当时转身逃离现场的时候,白宇分明看到他哭了。

“说吧,你想说什么”他还是不看白宇,那神情就像白宇根本不在这房间里

“我是警察——”白宇长叹一口气,他没想过有一天会是这种方式让他知道真相,他竭力控制自己的语气平稳,抬起手想去抓朱一龙的手臂,明明没人阻止他,但是就是碰不到

“朱砂计划是我策划的”

朱一龙瞬间像浑身脱力一样,真的听他说出口简直是另一码事,他转头看向白宇,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的惊讶,余下的全是愤怒

“白宇,你走”几个字从齿缝里一个一个碾出来

“龙哥你听我说完,朱砂计划确实是我策划的,我也的确是被安排到你身边的,可是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没料到…我…”白宇的手就在空中悬着,他好像放弃解释了似的,说出口的话都是飘着的,可后几个字却用了他所有力气

“——我会爱上你”

朱一龙想质问他,明明给过他很多次坦白的机会,明明无数次暗示过他,他每一次都选择了逃避,隐藏,朱一龙想告诉他若是当初他自己承认,局面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,他说过了会相信他,可是他却把信任当成不知真相可以随意欺骗的筹码,这时候他已经一个多余的字都不想说了

“白宇,你走”

排练过的失望永远不会和现实一样的,要么是远远不够,要么是绰绰有余,白宇几乎是在恳求他

“龙哥,我会尽我全力护你周全的,你相信我,你相信我,等这个事情结束我们就离开这里,我们走的远远的,好不好,好不好…好不好…龙哥”

白宇向前一步把手放在他的脸旁,手是冰凉的,他盯着朱一龙的眼睛,来回闪烁着目光想找回曾经的影子,那时候他的眼睛有只对他才露出的笑意,那时候他的目光也只追随过他一个人,可是现在那双眼睛里只有他自己,卑微恳求一个原谅的,语无伦次解释的自己,白宇甚至用他颤抖的唇去吻他,这世界上已经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温暖他了,只有朱一龙可以,可现在朱一龙也要离开他了

“龙哥…你以前不会这样的…”

朱一龙别开脸,从白宇身边走开,他轻轻重复着那几个字

“以前…以前…事到如今你跟我说以前…呵…”

从目睹白宇和手下交代行动细节,他亲耳听到白宇说要给他一个了结,到后来他仓皇逃离,他不是没想过相信他,可如今白宇自己承认了,都是他策划好的,他的疑问,被背叛的愤怒,最重要的是即将失去爱人的无助,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

“白宇我无数次的问过你真相,我知道你是个警察,我们水火不容,我为了不影响你在局里的工作,我从来不跟你在公共场合见面,我怕你因为我丢饭碗,可是你呢?你他妈的把我当什么了?!”

“我一早知道朱砂计划牵扯到我,等我把手下安顿好了我可以跟你摊牌,什么这些地位钱的我都不在乎,没想到到头来,你他妈的就把我当成一个邀功的战利品!”

他语速极快,说完了才意识到早就泪流满面了,他以为的枕边人却是默默在背后算计要他命的人,这是多大的笑话

“不是的,不是的,我现在不能告诉你全部计划,你再相信我最后一次”白宇没有眼泪,只是因为情绪激动而无法停止颤抖

“我信你?你要是再早一步说这句话,我甚至可以为了你丢了我这条命,可现在,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朱一龙说完只皱一下眉头,厌倦了这些解释和事到如今仍选择隐瞒的白宇,他不想再看到他,以免想起这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,更可怕的是他是真的爱过他的,甚至还要为他动摇事实当前,决意离开的决心

朱一龙走了

白宇没再出声挽留他,屋里灯还开着,可是世界突然塌了,压在他身上喘不过气,他跌坐在地板上,看着衣柜里只有他那一半的衣服,里面有一条领带是朱一龙送给他的,说他平时出去应酬总要有一条像样的领带,它是红色的,在一堆或灰或白的衣服里显得格外刺眼,它太亮了,扎着白宇的眼睛酸胀,屋里再没有一点声响了,他走了

朱一龙走了

白宇终于抖着肩膀哭出声,这几个小时他绞尽脑汁想要挽回这段感情却不知从何说起,又什么都想不起来开口只是支离破碎的苍白解释,只有这一刻,半边空着的衣柜让白宇意识到,他们俩之间真的结束了

手机响起,是和白宇接应的警察,李念

“白队,刚刚通知,朱砂计划正式开启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64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